主頁 > 【隨筆】生活二三事 > 無解也是一種答案

無解也是一種答案

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無解題,這些題目的答案,
往往在我們想破頭之後,也只得到一個『怎麼會這樣』的結論。

與其為了無解題傷神,或是放棄一份考卷,
不如轉個角度,看看其他可發揮的空間,
不能滿分、不能及格,至少不會抱個鴨蛋。

記得藥師和媽媽曾不斷提醒:判斷我的事、你的事、神的事。
或許解讀和傳達的有些落差,但現在的我領會:
我的事,做好;你的事,提醒;神的事,你我都別越線。

我們要懂得且明白,一個人盡力的完美,不代表等同於超人的能耐,
為自己設下標準,有邁進的空間很好,但相對,也要評估能力的限度。

當下如是說,也不表示必須劃地自限,
現在不可行的,在培養能力的前提之下,讓它有實現之日,
無論是說服、是執行或實踐,都能夠取決於自己,才是『我』的事。

但願我們都能日漸成熟,而不以衰老心態得過且過,
我想你、我,都明白這之間的分野。

終究,無解也是一種答案。
祝,好。

  1. 目前沒有留言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